Friday, November 2, 2007

牢骚1.8

哦,我突然想起,如果写了《牢骚1.9》,过后应该写什么?我们都知道1.9过后是2.0,而不是1.10。1.10等于1.1嘛!但是我原本是希望在我任职的第二年,才开始《牢骚2.0》系列的。所以,我该怎么办?!

算了,反正我也不是数学老师,还是别当一回事吧!但是,如果被学生发现了,会不会耻笑我?糟了,肯定会被当笑柄。

其实也许所有的教师都面对这样的问题。教师在学生眼中,是师长,是个不该犯错的神仙。他们认为身为教员的我们是应该样样精通,无所不知的。就拿前几个星期发生的一件事来说吧。一天,我正替一位同事代课。那天正好要写作文。你知道的啦,小朋友往往依赖性较高,所以在写作文时,经常喜欢问老师某某生词怎么写。坦白说,我对自己识字的能力是蛮有把握的,大多数学过或见过的词句都存在我脑里的“档案库”里。谁知道一位同学就问我‘遮’怎么写。真的一时反应不过来,在“档案库”里也搜寻不到这个词。

“Huh? 老师都不会写啊?”一位同学喊道。这便引起哄堂大笑。

实在有点难为情。只不过一时之间想不起嘛。况且又是很少写的字。幸好最后记起,挽回一点面子。

老师非圣贤。也应该留一些犯错的空间给我吧。何况又不是什么滔天大罪,只不过忘了怎么写一些字嘛。

真是伤脑筋。

2 comments:

阿洛 said...

轩仔
面对小朋友好过对着面目狰狞的大人。
你是幸福的。。 真的。。。

轩仔 said...

其实我面对的坏叔叔和坏阿姨也很多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