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30, 2007

牢骚1.6



其实这次不算牢骚。

明天就是年终华文考试了。今天特别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复习课。复习了往年的考卷后,我决定让大家松懈一下。毕竟他们这几天也为了准备考试而累坏了吧。于是我便随手拿出手机,把他们聚集在一起拍几张群体照。

老实说,这群小三的小朋友还蛮可爱的。有几个笑得腼腆,几个表情滑稽。各个都有自己独特的特质。也许小孩比较善于表露自己的情感,无所保留吧。

虽然只带了他们短短的两个月,我却感触良多。过去两个月,他们气死了我不少的细胞,但是也让我失望过,也让我欢喜过。我对他们也不知不觉地抱起了期望。可能当老师的,都是这样,都希望自己的学生交出成绩,有所成就,最终出人头地。尽管他们如何叛逆,如何捣蛋,还是希望他们好。

他们明天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,就拭目以待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