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5, 2007

牢骚1.5

最近好流行罚学生留课。不管是休息时间,或是放学后,都喜欢把学生留下来完成作业,还是纯粹罚他们被我责骂。好变态。

逼不得已的啦!谁叫他们常常不交作业-不是说忘了带,就是不会做。我告诉他们无数次,若是不懂得怎么完成,就应该向老师发问。但是有趣的是,那些说不懂得做的朋友,作业往往是空白的,简直就代表了他们根本没有意思做嘛!

今天又叫了五位不可教的“孺子”留下,把复习作业做完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太软了,他们还没完成,我就开始同情他们了,并且还请他们喝饮料!过后就放他们走了!有一点无聊哦?其实我也不清楚惩罚的目的究竟有没有达到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我和一些问题学生的关系也许不再那么恶劣。

也希望他们可以领悟到,I mean business! 期待他们态度有所改善吧!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陈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啊!

轩仔 said...

如果每个人都象你这样想就好咯。
其实我认为我是一个很需要被人认同的人。很多时候,我都希望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。可惜不是每次每一件事情都会顺心的。看开点吧!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