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, 2008

牢骚1.14

嗨!大家好!不知不觉,学校假期又悄悄地成为历史了。今年开课特别开心,因为看见了一些去年体育课的小二生升上了小三,加入了上午班的团队,和师兄师姐一同上课。

但是也是有许多遗憾。因为今年,有一些去年给我教的学生,被分到其他班级了,所以无法继续让我折磨栽培。有一些是我班上最听话,最努力的学生。今年需要重新认识许多新面孔,有点怕怕……

哎,老师是不可以选择学生的,就像医生不能挑病人一样。如果今年你们好想好想再次让我教,却没有落到我班级名单上,别叹气,别难过。不管哪一位老师教导,希望你们会一样努力,用功向上,考取优异的成绩。生活上如果有任何问题,课业上若有什么疑问,随时都可以过来找我。所谓“一日为师,终生为父”,虽然老师以年纪看,也许还当不起你们的父母,老师依然会把你们当子女看待和培育的。

新的一年,请大家多多努力!加油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