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牢骚1.3

好象有点累。

其实我不是很喜欢骂人。我是比较主张“温柔教育”的。只不过,有的学生,用软的,就爬上你的头。逼不得已,才使用硬招。

今天又有人被我训得狗血淋头。又是个女生。现在的女生,真的比男生还猖狂。在跟他们复习口试时,一个两个好不认真,把我给惹毛了。我上课时最讨厌人家浪费我的时间了。因为我认为如果有些学生对课业不但没兴趣,反而还不断打扰其他学生,干扰课堂的顺利进行,他们就是在浪费我的时间,浪费父母的金钱,浪费政府的资源。

何况,那也是非常没有礼貌,毫无公德心的行为。

我一向来不给学生面子。如果你不给我面子,连尊重别人的基本道理都没放在脑袋里的话,你就不值得我栽培。我的目的不限于“教课”,而包含了“育人”。如果有谁不能遵守我的规矩,他就不能玩我的游戏。Either you're in, or you're OUT.

对了,忘了说声“中秋节愉快”。

No comments: